道可道演辩社举办第一届“清谈杯”演讲比赛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2年12月26日  |  访问次数:

2012年12月20日晚,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道可道”演辩社主办的第一届“清谈杯”演讲比赛在小和山校区举行。中文学院的专业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审,辅导员与团委学生会干部担任嘉宾。

演讲比赛的主题围绕叶芝的名篇“当你老了”,经过紧张的预赛,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四分钟主题演讲和一分半钟的即兴演讲。在主题演讲部分,赵盈盈以家乡老树为引,深情地阐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最是无情是岁月”的人生无奈,徐汝温的“说出我爱你”、高迪的“当你老了”和王清清的精彩演讲也以睿智的言语和深刻的思想博得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在随后进行的即兴演讲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末日之临”、“水”等主题进行的演讲也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最后,来自11级汉语言文学班的赵盈盈以“感染力”制胜,摘夺桂冠,而来自12级汉语言文学班的徐汝温、12级对外汉语班的高迪获得二等奖,11级汉语言班的徐野、11级涉外文管班的王胜男、12级涉外文秘班的王清清荣获三等奖。

评委老师表示“清谈杯”演讲比赛应该争取更多的选手参与,在努力扩大中文学院的特色活动的品牌效益的同时,为全校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演说能力提供更好的舞台。

供稿人: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