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哈兔中文网络学院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2017410155134.jpg

为了满足学生校外实践教育的强烈需要,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4月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哈兔中文网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实践教育基地签字仪式。中文学院院长樊宝英、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副院长李倩、副书记陆卫斌,哈兔中文网络学院院长朱敏、人事部主任汪芾、教研部主任李薇薇、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副秘书长谢嘉彦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吴莉萍书记主持。

樊宝英院长对哈兔中文网络学院一行以及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樊院长介绍了中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目前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分为师范和涉外文秘两个方向。自学校更名改制后,学院依托学校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优势,围绕“双语、双文、双能力”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着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助推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樊宝英院长希望学生能够借助哈兔中文网络学院的高层次实践平台,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同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为今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和涉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哈兔中文网络学院院长朱敏表示,经过多次交流,双方的合作今天终于迈出了步伐,为此,向浙外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朱敏介绍了哈兔中文网络学院的定位与办学理念后对在座的同学们说:“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赶上了祖国经济大发展、国际地位全面提升的好时机,哈兔的教学理念是‘文化传播,语言先行’,而你们正是最有资格诠释这一理念的一支队伍”。朱敏院长对中文学院的学生在哈兔的教学平台上通过教学实践来巩固学习成果表示欢迎,并对在场学生的提问予以解答。

签约仪式后,朱敏院长向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赠送了他亲笔书写的一幅对联:“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表达了双方面向国际、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共同信念,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