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作者:  |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  访问次数:

回顾光荣历史,牢记责任担当。“七一”前夕,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带领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


走过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进入大堂,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代表以及两位共产国际代表的人物浮雕映入眼帘,全体党员纷纷驻足瞻仰,心生激动和敬仰。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五个展出章节,分别是:“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部分,从中国人民在艰辛挫折之中不断探寻救亡图存之路的历史为开端,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的伟大历史征程展现在大家面前。

时光虽已不再,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长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犹在。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