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吴昕瑶、郑泓妍、李滢君、徐添添  |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  访问次数:

9月24日下午,学校图书馆礼堂里响起《我爱你中国》的悠扬歌声,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由中文学院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联合主办、教育学院参与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此举行,以青年学生和老同志“新老”共联欢的形式,唱响对新中国的赞歌,表达老少传承初心、新老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情感。

105A9

我院党总支书记黄莺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宣讲团团长康小平分别致辞,勉励青年学生和学生党员们不忘来时之路,读懂党的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在接力中诠释奉献,在奋斗中扛起使命,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0D0E


12AB2

联欢开始前,宣讲团常务副团长程宇航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他以“永远的中国梦”为题,从父亲亲身参加的解放杭州战斗的故事讲起,重温了党带领人民“救国”“建国”的壮阔历史,进一步激发起大家的“爱国”情感和“强国”梦想。

F65A

来自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合唱艺术团的20多名老同志,为青年学生和师生党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这些表演者中,有参加长征老红军、参加解放战争军人的后代,有十几岁就参军入伍的共和国老兵,有部队医院、文工团的退休老同志,他们送上的《班佑河畔的丰碑》等演讲、《共和国女兵》《洗衣舞》等舞蹈、《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等歌曲,以正能量的内涵、专业的演绎、饱满的感情,深切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13F26


11EED


1184D


14FCA


F83D


1AC2A

学生党员与正在参加军训的大一新生们,也以拉歌的形式,用《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热切回应老同志们,在新老互动中把情感共鸣推向高潮。

1C249

庆祝活动最后,全场人员起立挥舞国旗,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氛围激动热烈。

1BF05

中文学院党总支黄莺、陆卫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及宣讲团康小平、程宇航、沈如如等有关领导,中文学院、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及部分师生党员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1992C

摄影:王洋、縢濛、葛子琳

编辑: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