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徐胜  |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9月23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博文堂二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黄莺、副院长马宏程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典礼。

123E9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1BEEC

学院副院长马宏程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马院长指出,“大学是一个人百炼成钢的关键时段,在大学生活里同学们要学会读书思考,学会独立自主,坚守自己的底线,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时他也对新生寄予了“向真、向善”的深厚期望,并真诚祝愿全体新生能在中文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EC28

随后,教师代表汪明杰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不仅要做专才,更要做通才,做对祖国、人民有贡献的人才。

DF89

典礼上,师生们还一同观看了在海内外继续深造的毕业学子发来的祝福视频,聆听了新老生代表发言。

EC27

老生代表16网新班解璐莹同学发言

18CCC

新生代表19汉师2班赵佳莹同学发言

在随后的导师制拜师仪式上,全体新生一起诵读拜师帖,并由学生代表上台向各位导师行拜师礼,呈拜师帖

1B08C


EAA3


13E51

典礼后,马院长和各系主任对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和专业教育,并与新生进行互动交流。在介绍各专业情况的同时,马院长和各系主任对新生提出“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重视外语学习,做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等要求。同时强调了专业学习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及其相关的学习方法建议,为新生之后的大学学业生活的正式开启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1043A


E84F


11B67


10592

校审:徐添添

编辑: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