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第一课”
作者:黄雨辰  |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为使2019级新生增进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9月23日晚,我院副院长马宏程在博文堂二楼给新生们上了“院长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了该讲座。

105B8


2278D

马宏程院长以“读书、思考、善良、坚持”为主题,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校史校情和校训,并对学院的特色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作了清晰阐释。

随后,他从“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三方面展开,对新生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期许。在“认识自我”方面,马院长提出“我是谁”、“来干什么”等相关问题,引发了新生们的积极思考。他强调要具备反思的能力,清楚地认识自己,这是最重要的。在“提升自我”方面,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善良、学会坚持。而在“实现自我”方面,他向新生们提倡从思考、读书、写作、书法和外语等方面出发,鼓励新生们树立考研目标,不怕吃苦吃亏,不负大学时光。

1349C

校审:徐添添

摄影:江李婕、王浠钿、路雨婷、潘颖

编辑: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