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会暨“成才与入党”主题讲座
作者:徐添添  |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让2019级新生迅速融入学习教育,尽快使“四种品质”在新生中生根发芽,新生报到第二天,我院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作现场导读。

C2F0

大家有没有看到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啊?”“中央党校出版的这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第3页所提到的‘有些高等院校把采访实录作为大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开展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取得很好效果’,这里所讲的‘有些高等院校’,主要就是指我们学校。”陆书记从提问引入,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目的、形成的影响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书中青年习近平的故事,着重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看待理想信念和理想信念的作用”三个方面,与2019级新生畅谈读书体悟

100BD

陆书记还结合新生入校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现场的新生进行互动交流,并通过具体案例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大局意识与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深刻思考成才与入党的问题。

“理想信念是钙,才能是骨,钙没有,骨头再多还是站不起来。”导读会最后,陆书记号召同学们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立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还进行了“送你两本书”活动,陆书记代表学院还向各班赠送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一本由班主任指定的专业相关读物,勉励同学们能以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时光。

15ACB

2019级全体新生、学院学工办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摄影:滕濛

编辑: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