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申报研讨会
作者:  |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孵化成果,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4月2日,中文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申报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会议背景,指出硕士点申报工作对学院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此次申报需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优势,集全院之合力,并挖掘整合校内外资源,争取申硕工作顺利开展。


   学科负责人对照硕士点申报条件,梳理了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取得大量建设性成果。在学科发展区域方向等问题上,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提出既需依托学校现有的研究优势,同时发挥学院一流学科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有力支撑,突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申报的特色亮点和综合优势,更好地服务学校“三地”建设目标,服务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中国语言与文化的海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