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作者:曹晨、楼嘉莹  |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  访问次数:

近日,我校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举行“传统革命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徐勇,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宋光宝出席

徐勇对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一直来对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学校积极探索新时代将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自2018年学校通过中文学院与研究会宣讲团建立联系以来,双方围绕讲好革命历史故事等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本次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签约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引入校外红色文化资源建立起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必将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深入理解和传承好优秀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挥好红色文化在大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培育中的独特作用。

宋光宝对前期双方合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学校高度重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了在青年一代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远意义。他表示,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作为全省具有较大影响,旨在研究、宣传新四军光荣斗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和铁军精神的社会团体,将积极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携手学校,共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示范基地,共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落实,共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更多青年学生坚信党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研究会常务理事、宣讲团常务副团长程宇航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立背景及在全省各地各校的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总结了近年来与浙外中文学院紧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活动情况,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好老同志教育下一代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主旋律,在青年学生中宣传好、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会上,程宇航与浙外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莺代表双方签约。

宋光宝代表研究会向学校授牌。

浙江外国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相关同志、学校党团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红色文化宣传活动,程宇航、沈如如等老同志分别为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题为《在新征程中坚定信仰》《致敬军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精彩党课。

摄影:赵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