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级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访问次数:

4月21日13:30,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级个人组决赛于望D131顺利举办,陈海英、马丽、张冰、朱睿达受邀担任评委。

17名进入决赛的同学,从限定题库中自由挑选命题,经由古代篇目诵读、现代篇目诵读、主题演讲三个展示环节进行比拼。

其中,绮丽大气的古文选段《与朱元思书》,雄壮豪迈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富有哲思的散文《我与地坛》,慷慨激昂的现代诗《纪念碑》等等诵读段落篇章,在各位选手对于文本的不同理解之下,演绎出不同的风光,将语言文字碰撞出美妙的思绪火花。演讲更是精彩,十七位选手,选择了十二个主题,或是引经据典,或是结合时事,富有巧思,饱含深情。

比赛结束后,陈海英老师和朱睿达老师给出了中肯真切的评价与建议。陈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脱稿过程中投入自己的感情,对文本的理解加以深化;尽量开门见山、明确观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

朱睿达老师则是希望大家更加注重文本,关注语音语调,贴近作者情感并努力表达出来;演讲的立意需要更加深远,引用的例子需要真实动人;也需要加入适当的表演力,以求更好打动观众。

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21旅管1班 周晓晶

二等奖:

19汉师1班 韩煜洁

20汉师1班 吴佳琪

19小教1班 廖心怡

三等奖:

20汉师1班 甘佳雨

21网新班 汤倩

20汉师1班 徐平

20汉教班 高婧一

恭喜以上同学!也希望有愈来愈多同学,怀抱着对中华经典的热爱参加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期待你的到来。

文字:沈语晗

图片:徐子若

校审:甘佳雨

责编:岑盈盈

终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