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永院长为余杭区百丈镇中心小学教师开设讲座
作者:  |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  访问次数:

423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宋韵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郝永教授来到余杭区百丈镇鑫藏修公益书屋,为百丈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家长们开设了主题为“儿童该怎样教?王阳明这样说”的讲座,中文学院领导班子、百丈镇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讲座。

郝永从王阳明的生平展开,论述王阳明著作及其推行的教育措施,围绕“蒙以养正、审美教育、潜移默化”三个方面,阐述了王阳明的儿童教育观。讲座通过沿袭先贤的儿童教育思想,以解答当下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中关于“孩子应该怎样教”的疑问。讲座后,听众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虑,并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讨论。

鑫藏修公益书屋为宋韵文化传播研究所的研究基地,举办了系列人文素养提升讲座和读书沙龙,积极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文:中文学院

责编:岑盈盈

终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