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宣勇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访问次数: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宣勇一行到中文学院,就“十四五”指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副校长柴改英等出席调研会。党(校)办、战略处、教务处、科研处、评估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研究机构负责人、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宣勇书记充分肯定了新班子上任以来在推进学院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充分肯定了学院和教师在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宣书记也对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学院首先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学院的自主权,进一步深化对学校发展战略的理解,学院的发展一定要在学校的定位中体现出“不可替代性”。其次学院和全体师生要有价值感和使命感,思考要办成什么样的中文学院?全院师生要有整车思维,做好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子系统功能,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积极对接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战略需求,深入推进“家国情怀”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底蕴。最后宣书记强调了学院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班子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和战斗力,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在党建统领下做好专业、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不断推进“实院强系”,凝聚全院共识,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

曹仁清副书记指出,学院要有“走在前面”的意识,“十四五”期间要顺利完成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变的任务。班子要加强统筹规划、精心设计,设计合适的政策和制度促成“十四五”目标的完成,做好顶层设计,团结、凝聚全院师生朝共同愿景努力奋斗。

柴改英副校长强调要围绕指标但不唯指标,转型阶段也要不忘初心,以生为本。她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班子要提高站位,领导靠前指挥,大家更能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认证工作,并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带动其他两个专业更好发展,扎实推进专业建设。

我院院长郝永在调研会上围绕指标完成情况,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具体做法、存在困难、解决思路与举措。相关职能部门就指标落实具体问题和学院做了沟通和交流。

文字:中文学院

图片:石龙奇

责编:岑盈盈

终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