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与未来智城科技发展集团拟订战略合作框架
作者:  |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  访问次数:

7月14日下午,我院与未来智城发展集团浙江山海乡村运营有限公司拟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副院长马宏程等一行与未来智城科技发展集团副总裁、浙江山海乡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东等分别作为校企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院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聚焦社会和学校实际需求,坚持学科专业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近期学院发挥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媒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与国内综合优势明显的乡村运营服务商——未来智城科技发展(集团)旗下浙江山海乡村运营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旋律,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千万工程”的系列行动。经过与临平新宇村、萧山佛山村等代表性乡村的深入交流和初步合作,已在未来乡村共建方面取得了若干积极性成果,目前各代表村的共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得到了学校宣传部、社会服务合作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

此次拟订的战略合作框架,明确了双方继续携手建立以产教融合共建未来乡村的协同发展模式,在农文旅有机融合、乡村资源开发、文化教育赋能、共富模式推广、劳动实践教育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校企合作。此次合作将提升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的综合效益,为完成“攻坚克难、冲刺申硕”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中文学院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中文学院

校审:黄梓婕

责编:岑盈盈

终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