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交流大会
作者:  |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  访问次数:


2022年12月22日下午,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在线召开19级汉师教育实习交流大会。马宏程副院长、汉语言文学系相关教师、2019级、2020级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参会,系主任冯铮老师主持。



马宏程副院长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人才培养中的教育实习环节,提升了教师职业生涯必备的专业技能和教师素养,展示了中文师范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优秀校友的累累硕果,鼓励同学们认真总结实习,继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语文教师。

随后,参加2022年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选手韩煜洁进行了模拟上课,给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海燕》一课。蒋逸涵则详细介绍了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分享了备赛经验。

在实习经验介绍与分享环节,在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实习的阮怡然、在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实习的朱一笑、在十三中教育集团实习的冯梓清、在杭州市翠苑中学(翠苑校区)实习的唐智君,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体验、教学经历、育人故事,以及自己在实习中的成长与改变,也给未来师范生们的分享了宝贵的建议。

D007A


99795


97115


78867

最后,实习带队老师代表孟夏老师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实习态度、丰硕的实习成果,提到教育实习不仅锻炼了同学的教学能力,还锻炼了沟通能力、平衡协调的能力、解决困难的能力等等,并鼓励大三的师范生利用假期提早准备,提升理论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