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堂】金基石教授主讲《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
作者:甘佳雨  |  时间:2020年11月08日  |  访问次数:

11月6日,博达论坛主讲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金基石,应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亚斌老师主持。冯铮、景高娃等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此次讲座。

金教授以“汉字和文化”为引,从汉字在韩国社会的文化认同、韩国社会中的汉字的“存”和“废”、“70年文字战争”、前瞻四个方面展开了相关的介绍与讲解。根据汉字对东亚文化的影响以及韩国对汉文化传播的广泛影响,金基石教授全面的介绍了汉字和韩文的主要关系。

15AAC

讲座中,金教授与现场人员频频互动,并且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 、互动频繁,实为一场知识盛宴!同学们了解了汉字和韩文的关系,也认识到了汉字产生的巨大影响,这拓展了他们自身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从而更有益于往后的学习!

校审:曹晨

编辑:卢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