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2越文化论坛
作者:  |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  访问次数:

2022年11月4日至6日,由绍兴文理学院主办的2022越文化论坛:“越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当代价值”在绍兴召开,中文学院院长、宋韵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郝永教授与孟夏、杜梅和陈慧慧老师和全国各大高校近百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11月5日下午四个分论坛由诸多专家学者和青年学者围绕“越地历史文化研究”、“越地特色文化”(兰亭书法文化、浙东唐诗之路、宋韵文化、阳明心学等)、“越地文化名人研究”、“与越文化相关的其他研究”等方面作了丰富的主题报告。郝永、孟夏、杜梅做了主题发言,陈慧慧于线上提交了论文,我校老师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刻讨论。

14654

1B675

1AF7C

本次学术年会议全面地展现了越文化研究的学术价值和时代意义,获得了诸多学者的一致认可。此次会议将为今后进一步研究越文化、传播宋韵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