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走进家园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  |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  访问次数:

5月25日,我院志愿者前往和家园广场,为和家园唐文化游园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本次和家园唐文化游园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介绍唐朝文化知识和教授唐朝礼仪等,让小朋友们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社区内形成友好和谐互助的氛围。

早上七点多,志愿者们便赶到了游园活动现场,着传统服饰、摆展示摊位、排练情景剧、熟悉工作内容……为志愿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好准备。开幕式结束后唐文化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组织排队签到、引导红毯秩序、为小朋友讲解知识、协助机构展台、发放纪念品等,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活动现场既热闹非凡又井然有序。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除了协助各环节的开展,我院志愿者首次承担了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唐礼的展示。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被志愿者精心编排的唐礼情景剧所吸引,纷纷参与到唐礼的学习中来,并和志愿者一同展示了师生礼和平辈礼。许多热情的外国友人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游园活动中,亲身感受唐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活跃。唐礼环节的顺利举办,这证明了中文学院志愿者们的素养与能力在不断提高,我院的志愿活动也做得越来越好。


 


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为中文学院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感谢他们在本次游园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教导小朋友悦于交友、尊师重道、孝敬父母的同时,自身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他们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中文专业知识、拓宽视野,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字:朱创

摄影:和家园唐文化游园活动志愿者

校审:孟珂

编辑:项若琰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