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院举办“新中国宪法发展史及宪法修正案解读” 新生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帮助大家了解新中国宪法发展脉络和2018年新修订宪法,促进法治教育进校园、进头脑,切实强化大学生宪法意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院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史及宪法修正案解读”主题教育讲座。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褚国建副教授为我院新生授课。

196FE

“宪法是了解一个国家的窗口。大家认真阅读过我国宪法吗?宪法为什么这么重要?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宪法发展的历程是怎样的?”褚教授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导入,为新生们讲解新中国宪法发展的进程,就新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宪法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

12C23

褚教授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历史、政治、法律融汇贯通,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12243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作为合格的现代公民和肩负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既要会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又要用法律约束自己,更要用法律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F3CA


1C5D0

文字:孟珂

编辑:夏慧敏

摄影:江李捷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