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春灯年味浓,写廉画廉迎新春
作者:胡昉  |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  访问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传播廉政思想,营造清廉的文化环境。新年来临之际,我院在通志大道开展了廉政灯谜和写廉画廉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其中春灯谜语和翰墨飘香两个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1F4B2

15596

在春灯谜语的活动现场,几十个由同学们亲手设计的灯笼点燃了新年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在灯笼前驻足,仔细翻阅灯笼上的迷题,努力思考谜底,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豁然开朗,猜出谜题赢得了印章与奖品

1AF4D

157DC

与热闹的猜灯谜相比,翰墨飘香就更显出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了,淡淡墨香,纤纤毛笔,盈盈团扇,一撇一捺写出的是廉政,留下的是纯洁。一横一竖画出的是廉洁,铭记的是正义。在一笔一划之间,是仁义道德的传承,是生动有趣的廉洁文化教育,是同学们对廉政的认可

15E43

14B49

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赞赏,“今年这样独特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我们真切感悟到廉政文化的内涵,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同学如实说。

14D1E

猜灯谜、写廉画廉这样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的活动无疑给学校的跨年盛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采。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把廉政文化植入人心,提升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也提高了廉政文化的宣传度。

校审:徐添添

摄影:吴文强、陆雨婷

编辑: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