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云端党课即将开讲
作者:党员之家  |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  访问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根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将按照党日活动计划安排,利用“互联网+课堂”的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云端党课。


课前预告

①线上培训

授课时间:42313301530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主讲人:周礼,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吴昕瑶,中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陶天艳,中文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部长、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助理

授课内容:

1、周礼 《一线抗疫,中文校友在行动》

2、吴昕瑶 《疫情面前党员的担当作为》

3、陶天艳 《入党流程介绍》

学习要求:授课结束后在钉钉群内积极参与讨论

②线下自学

学习时间:424日—429

学习方式:自主学习

学习内容:

1、观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第二十五集 从严治党、第三十一集 决胜小康与微视频《这 就是中国共产党》

2、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浙江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学习要求:钉钉群内提交学习笔记。(600字以上)

③讨论分享(线上)

学习时间:43013301500

学习方式:钉钉直播

学习内容:以“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主题,结合《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讨论分享。

学习要求:群内随机选取学员发言,准备五分钟左右的展示分享(可准备PPT


纪律要求

1、党课开始时间为4231330,学员需在提前5分钟前做好上课准备。党员之家组织部将在13:25组织签到,以钉钉群签到的方式进行。13:45关闭打卡,未签到的学员记党课缺勤一次。线上讨论分享要求同上。

2、党课结束后,党员之家组织部将发布线下自学作业以及讨论分享作业。可点击钉钉群内“作业”按钮,上传所思所感。所有学员均需积极参与,本次作业算作党课签退打卡,未参与学员记党课缺勤一次。另,学员需关注作业截止时间。

3、学员如需请假,应提前向党建助理说明情况。学员请假时,需要提交合格假条及向支部书记请假的聊天记录截图。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补交假条。

4、此次党课培训可计入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手册,培训结束后将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