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潘忆驰  |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  访问次数:

10月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制拜师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黄莺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办、团委负责人,教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院长马宏程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他指出,学院师资和学生素养优势明显,学院建设积淀深厚,近年来各专业录取分数持续提升,衷心感谢社会、家长和新生的信任。他期望新生进入大学后不要松懈,坚定自信学会读书、思考和善良,求真向善,并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教师代表孟奕辰博士向新生寄语,望同学们在学业中重视品德、时间和身心管理,“明理有志,天地转光阴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典礼上,学院播放了专门为新生拍摄的2020届优秀毕业学子祝福视频,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参加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考研升学、成才就业的经历,鼓励新生们和山立志,不负青春。

金肖谷、黄元元同学分别代表新老生作发言。

在导师制拜师环节,全体新生集体起立诵读拜师帖,新生代表上台向导师行拜师礼,共扬尊师重道久远之传统,共同见证传道授业和师徒情谊的开始,场面温馨有序。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审:姚舒娴

摄影:柯朕俞、王文涛

编辑:郑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