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院长第一课”——知校、爱校、荣校
作者:李瑞祺  |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  访问次数:

为使2020级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深刻理解校训精神,学院副院长马宏程教授以“知校荣校,不负韶华”为主题,给2020级新生们带来了“院长第一课”。

课上,马宏程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65年来的创业史、建设史、发展史,围绕当下的校情和校训精神,启迪广大同学们的爱校之心,并对中文学院的特色定位和个人自我成长要求作了清晰阐释。

在不负韶华的嘱托中,他围绕自我认识、提升、改变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新生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期许。他还提出了“三会一坚持”的四点建议,期盼新同学们要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善良、坚持不懈,并强调了“善良才是选择”的观点。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校训的认识,提升了知校爱校荣校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找到自我定位,思考如何制定学习目标,充实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校审:胡昉

摄影:谢颖 谢依代·艾拜

编辑:卢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