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训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7年03月16日  |  访问次数:

院训是学院精神、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概括,是办学理念、办学风格与特色的凝炼提升。为了加强我院文化建设,激励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努力实现“双语、双文、双能力”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按学校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征集院训活动,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献言献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

二、内容要求

1、院训构思要体现“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主题,“以中为本,面向国际”的基本理念。

2、立意高远,时代感强,精辟简练,朗朗上口。语言凝练,言简意赅,彰显特色,便于记诵,具有高度认同感。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每条作品不超过10个字。请避免雷同。

3、作品内容、创作说明及作者信息填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训作品征集表》(可到学院网站下载)。若词句出自古籍,请在表格备注中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三、投送说明

1、每位作者可投1至3份内容不同的精品稿件。

2、应征作品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提交均可,来稿概不退还,底稿敬请自留。

3、所有应征作品请于2017年3月31日前直接送至院办或学工办,或网上发送至E-mail:448466293@ qq.com(教工),1149486556@qq.com(学生)邮件命名方式为“院训、部门(班级)、姓名”。

4、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四、评选办法

学校将组织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论证评审,从中选定院训,或选定入围作品进行完善。被采纳者和入围者的作品,给予一定奖励,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所有。

五、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附件: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训作品征集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