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学,传承文化 中文学院举办传统才艺展示大赛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  访问次数:

为营造迎评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近日举办了校园文化品牌精品扶植项目——传统才艺展示大赛。由于该活动的鲜明特色,比赛吸引了各学院同学积极参加,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八支队伍晋级决赛。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出席活动,中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专业老师朱睿达、张冰担任评委。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留学生的热情参与。

IMG_3657(20170518-195257).jpg

活动呈现了琳琅满目的传统活动,参赛选手们个个身怀传统才艺,让人叹为观止。刚柔并济的《中华武魂》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舞蹈类如婀娜多姿的古典舞、别具韵味的新疆舞让我们看到不同传统舞种的独特魅力,书画类如笔走龙蛇的毛笔字、惟妙惟肖的工笔画等展现了中国书画在挥毫泼墨间的万般变化,器乐类如二胡、古筝等带大家领略了传统乐器的独到韵味,还有越剧、国风舞等精彩纷呈的传统才艺类活动。

古典舞.jpg

IMG_3659(20170518-195311).jpg

IMG_3666_看图王.jpg

古筝 书法.jpg

京剧.jpg

为了让外国朋友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选手还教授了印度、摩洛哥留学生毛笔字,并写下了一幅“献力迎评促建,打造书香学院”的对联。有的留学生还表演了自己来到中国后学到的中国武术,引得场下掌声连连。互动环节还进行了传统游戏——投壶,让同学们体验了古人的娱乐活动。

IMG_3655(20170518-195239).jpg

IMG_3650(20170518-195117).jpg

传统才艺展示大赛是我院重点打造的校园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的喜欢。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师生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浙外学子感受到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具备“双语双文双能力”的社会人才。

IMG_3672(20170518-195020).jpg

作者:王婕炜

摄影:方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