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实地教育
作者:何映尔  |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  访问次数:

 

10月10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文学院党总支的集中组织下,各师生党支部带领党员前往浙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开展红色基地实地教育。

走过蜿蜒的甬道,师生党员一行人进入了浙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仿佛身临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地下展厅的“侵略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用图片、文字解说、实物等最直观的方式向每一位党员展现了这一段血泪并存的斗争历史。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杨嫣燕感叹道:“那些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仿佛就浮现到了眼前,与今日我们的生活相对比,我由衷地觉得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才不算辜负先烈们的前仆后继。”而受降厅的场景再现则让在场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余晨馨也感慨万千:“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实地参观结束后,师生集中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接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从开国大典开始,师生党员回顾了新中国风雨七十年中的七个高光时刻,燃起了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也让每一位党员感受到自己与国家的血脉相融,进一步读懂了初心、强化了使命。

摄影:王洋

编辑:李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