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钢
作者:  |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134CD

一、个人简介

齐钢,男,1971年7月出生,余姚人,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电影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影视文化和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主持省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中国现代文学》《视听语言》《影视文学》《中外文化交流史》等课程教学。

二、主要项目

1.主持“汉唐丝绸之路中外艺术交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25万,浙江省“十三五”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

2.主持“台湾青春电影流行的社会学探析”(Z16JC116),1万,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题。

3.主持“全球化语境中的台湾影像叙事”(08B50),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结题。

三、主要著作

1.软著《汉唐丝绸之路中外艺术交流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9年12月。

四、主要论文

1.《基于超星学习通的“中外文化交流史”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文教资料》2020年第14期。

2.《当下华语家庭伦理片的创作误区》,《齐鲁艺苑》2018年第6期。

3.《<健忘村>:混搭喜剧、选择性遗忘与政治寓言》,《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

4.《台湾青春电影流行的社会学探析》,《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5.《杨德昌影像叙事的张力结构》,《齐鲁艺苑》2010年第4期。

6.《日常生活、身体和文化鸡尾酒——后现代消费文化语境中的李安影像叙事》,《理论与传播》2009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09年第8期全文复印)。

7.《是“忏悔”还是“绝望的抗争”——鲁迅<风筝>再读》,《语文建设》(中文核心期刊)2010年第7-8期。

8.《参差对照:李安电影的二律背反性——以<色/>为核心》,《艺术百家》(中文核心期刊)2008年第1期。

联系方式

邮箱: qigang9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