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静
作者:  |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F1F7

一、个人简介

邵静,女,19828月出生,江苏淮安人,现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国际文化传播系副教授。2012毕业于上海大学,获传播学博士学位;2017年赴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访学。主要从事传播学理论、影视传播学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任教《新闻学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等课程。

二、主要项目

1.主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思维下的中国电影产业研究”(项目编号17NDJC208YB),1/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题。

2. 主持“媒介框架论:美国报纸塑造中国形象的方法、技巧与框架”(项目编号12HQ24),1/1,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后期资助课题,结题。

三、主要著作

1.专著《媒介框架论:中国形象在美国报纸中的呈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 年 11 月版。

四、主要论文

1.《媒介仪式论:媒介事件的界定与仪式化表述——以我国的春节联欢晚会为范本》,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10年第1期,(CSSCI核心)

2.《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媒介治疗功能探析》,《当代传播》2014 年第 6 期,(CSSCI核心)

3.《童书数字化过程中的游戏元素探析》,《编辑之友》2015 年第 6 期,(CSSCI核心)

4.《华莱坞电影产业的国际化之路》,《当代电影》2017年第1期,(CSSCI核心)

5.《美国新闻传播学教育的现状、趋势与启示》,《新闻大学》2017年第4期,(CSSCI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