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颖
作者:  |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  访问次数:

1BB29

一、个人简介

王雪颖,女,1986年2月出生,浙江永康人,现任讲师。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曾获2017年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任教《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解读》、《语文教材研究》、《大学语文》等课程。

二、主要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文化哲学视野中的莫言小说研究”(项目编号18FZW038),20万,1/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结题。

2.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项目中西文学比较视野中的莫言小说人性书写研究”(项目编号Y201737159),0.5万,1/1,浙江省教育厅一般项目,结题。

三、主要著作

1.专著《莫言小说的文化哲学阐释》,浙江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四、主要论文

1.追寻伦理精神与澄净心灵——《非诚勿扰》《鸳鸯蝴蝶》的杭州空间诗学》,《当代电影》2019年第4期,(一级)。

2.《对“心灵沉沦”的“形而上的反抗”——莫言小说的哲理内蕴阐释》,《文艺争鸣》2017年第8期,(CSSCI)

3.《莫言童话体小说的人性书写探究》,《名作欣赏》2020年第2期,(一般)


联系方式

邮箱:mubingm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