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茜
作者:  |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  访问次数:


EE97

一、个人简介

边茜,女,1985年10月出生,天津人,现任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讲师。2008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赴加拿大约克大学访学。主要从事明清近代文学研究。主持厅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发表论文**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浙江外国语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任教《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全英)》《中国近代小说选读》等课程。

二、主要项目

1.主持“《一千零一夜》在中国的译介研究”(项目编号Y201840699),0.5万,1/4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在研

2.主持“中国文化概论(全英)”,0.8万,1/4浙江外国语学院全外语课程项目,结题

三、主要著作

1.专著《近代中国江南基督宗教文人研究(1868-1919)》,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版

四、主要论文

1.明代基督教作家述论》,《人文》第五卷,(普刊)

2.《近代出版传媒与译界及文学消费之关系——附论商务印书馆与早期〈一千零一夜〉翻译之因缘》,《文学制度》第一辑,(普刊)

3.《〈扶桑游记〉中的日本音乐和戏剧》,《大阪府立大学人文学会人文学论集》第36集,(普刊)

4.《明清小说的跨学科研究——访美国汉学家何谷理教授》(第二作者,负责英文翻译),《明清小说研究》2015年第2期,(核刊)

5.《故事的再生产及其与媒体的关系——从<淞隐漫录·纪日本女子阿传事>说起》,《明清小说研究》,2014年第2期,(核刊)

6.《面向文人的传道书:李问渔的<答问录存>》,《中国学研究》,第十五辑,(普刊)

联系方式

邮箱:bian-qian@qq.com